那天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這家潮州沙鍋粥, 本來要立刻殺去吃的, 結果看網路上說周一公休. 因為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而且我本來就愛潮州菜, 所以今天趁著有時間, 就約了朋友一起去吃吃看.


這家店的位置在光華東街上, 從經國路轉進去, 在光華冰店再下去一些些. 也許是新開的餐廳, 而且行銷又做的不好, 只有一篇看起來像是付費的網路文章, 上面居然還沒有地址! 所以, 我們到的時候, 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另外有一桌客人, 不過看起來好像是老闆認識的人.


來看看菜單吧. 菜單很簡單, 有正反兩面, 一面是各種沙鍋粥




另外一面就是一些簡單的炒菜, 價格都還蠻便宜的.




在老闆的推薦下, 我們三個女生點了三個菜, 外加一個小的蝦蟹粥.


這是客家小炒 (120元).  是老闆介紹的, 不然我應該是不會點. 誰會想說到潮州餐廳點客家小炒呢?  口味算是家常口味啦.




紅燒豆腐 ($100).  這是看到老闆他們自己炒了一大盤來吃, 看起來還不錯, 所以點來吃. 也是蠻家常口味的.



 



絲瓜蛤蜊 ($100). 炒的算是蠻清爽的.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 - 蝦蟹沙鍋粥了 ($500).  點的時候老闆就說要等30分鐘, 因為都是現煮的.  過程中還看見老闆抓了一只小螃蟹 (應該是沙母或是沙公吧)去廚房煮.  果真等了大約30分鐘.




雖然是小鍋, 但我們三個女生也吃不完, 每人大約吃了2-3小碗, 還打包回家.  裡面的料蠻豐富的. 有一只小螃蟹, 還有很多蝦子 (蝦子不算大就是了), 還有魚片, 魚丸之類的. 菜單上寫有干貝, 我好像沒吃到.  快煮好時, 老闆有來問要濃稠一些還是稀一些, 我們也搞不清楚, 後來取中間值, 不過以後要去我可能會說要濃稠的.




粥蠻鮮美的, 份量很大, 500元其實不算貴.


老闆好像是跟姊姊一起開的餐廳, 聽說老闆去大陸10幾年了, 最近才回台灣, 在大陸學了這個潮州沙鍋粥. 老闆說, 如果是潮州的, 就是"沙"鍋粥, 如果是潮汕的, 就是"砂"鍋粥, 好像煮法不同.  老闆的姊姊很熱情, 一直請我們幫忙推薦他們的餐廳, 感覺生意沒有特別好.


說實話, 我是很愛吃潮州菜的人, 特別愛吃潮州的滷水菜. 這家餐廳可惜的在於, 老闆只學了一道菜, 那就是沙鍋粥, 其他的都不是潮州菜.  如果其他的都是潮州菜的話, 我應該會常常來光顧.  至於沙鍋粥, 我沒吃過正宗的, 說不上他們家的正不正宗, 不過粥還不錯吃, 值得去吃吃看喔

華寶潮州沙鍋粥

地址: 新竹市光華東街53-3號

電話: 03-5312908

營業時間: 11:00AM - 14:00PM, 17:30PM - 1:00AM

(沙鍋粥需要等30分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