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包, 相信做拼布的都不會陌生吧. 去老師教室去學已經是好幾個月之前的事了, 因為對完成的包包尺寸不太滿意(因為布不夠的關係), 回來要改, 結果就拖到現在了



這是一個簡單的包, 做法並不困難, 但成品卻很好看, 相信這就是帆布的魅力所在吧.  





這次一樣用了那個說不出是什麼顏色的灰咖色來做. 我真的是愛死這個顏色了.





做了好多個帆布包之後, 對車帆布也越來越有自信, 再厚的帆布還是可以車的游刃有餘. 除了用好一點的縫紉機以外, 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囉.





為了不讓整個包包太素, 選了這個夭壽貴的日本布標, 因為這個布標比一般的布標來得大, 所以價格也就更貴了, 一片要價$100 不過用在這個包上覺得還是很值得.





這個包包用了手上有的皮提把, 後面有豬裡皮, 拿在手上更舒服些.





剛完成的包包過於瘦長, 經過修改後, 比例變得比較符合預期, 放幾本書是綽綽有餘.



雖然沒有內裡, 但裡面還是有一個蠻大的拉鍊內袋, 拉鍊是20公分的喔.





另外一邊有一個蠻大的開放式口袋, 口袋很深喔.





這次用在包包上的皮片是我自行加工的喔. 用的是貨真價實的頭層雕刻皮.





學習做拼布的這段時間, 也去了不少拼布教室.  早期的拼布教室所用的配件大多是日本的, 雖然價格不便宜, 但品質一向沒話說.



這幾年, 隨著做拼布的人越來越多, 台灣自己生產的拼布配件也越來越多.  拼布包包已經從最開始的傳統拼布走向了仿名牌時尚路線.  為了提升拼布包包的質感, 皮質配件也越來越多的應用在手工包包上.  做拼布的人都知道, 這些配件真的是非常非常貴, 一組提把動輒上千元是稀鬆平常的事.  因為這樣, 做包包的成本, 即便不算工錢, 也大幅上升.  做一個包包, 光是成本就要2000元是很平常的事.



坦白說, 加了皮件, 的確讓包包的質感大幅提升, 我也很喜歡用真皮配件.  即便再貴, 也是給他勇敢的買下去.  可是, 經過自己的使用, 我只能說我對一些皮革配件的品質真的是不敢恭維.



下面的這兩張圖是我在某拼布教室(請勿自動對號入座, 本人對於是哪間拼布教室之類的問題也一概不予回答)購買的皮片跟皮提把.  那個提把要1000多元, 2片皮片也要300多元, 不便宜吧.  可是看看這些昂貴的皮件, 我只不過用了半年左右, 皮片邊邊上的邊油就已經嚴重龜裂了, 而皮提把也一整個落漆.  我有朋友用環保皮做滾邊, 用了不到2個月, 那環保皮就已經裂開了





我在想, 如果我今天買一個中等價位的名牌包, 例如Coach, 木之莊, 雖然價格比較貴一些些, 但應該不至於用幾個月就變成這樣吧.  同學之間早有對品質質疑的耳語, 可是, 在一味追求短期利益的商人眼中, 這也許都無關緊要吧. 






我並不是說所有台製的皮革配件都有品質的問題.  台灣也不乏重視品質的優良廠商. 但是, 皮革配件並不是越貴越好這件事我算是有了很深的體會(那天在某教室看到賣的"真皮"居然是有著三明治般的夾層, 難不成教室賣的是牛的五花肉?).  所以真的要慎選拼布教室啊! 本人就很欣賞做這個包的教室, Joanne老師對品質的要求, 也為大家做了第一手的把關.  請大家支持這樣的優良拼布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