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做了那麼多個的口金包之後, 也用皮革做了好幾個口金包, 可是都沒有來得及拍照就不見了


這個皮革口金包是我用在印地安買的一包碎皮拼湊出來的, 一包好像才$299還是$399的樣子, 因為是碎皮, 所以皮片不大, 也只能裁切到可以夠的大小, 所以這個包需要縫的比較多, 不過也因為這樣, 效果還不錯呢.




這個包原本是我要自己用的, 可是老媽說, 上次老媽幫我弟妹用小關的藍底小碎花防水布做的一個口金包, 卻被老弟拿去用, 每次出去吃飯都看見老弟一個大男人拿著一個碎花手拿包, 真的很好笑, 所以要幫他做一個素色的口金包. 結果, 我又大嘴巴, 拍胸脯說, 我來做一個皮革的給他吧.




可是以我那愛拖的個性, 當然是老媽快回家了, 皮革包還是動都沒動, 最後只好拿我那做到一半的皮革包來完成, 送給老弟了.
 




我做的皮革口金包每一個都不同, 一直還在摸索最適合皮革的做法. 第一個是完全按照布版的口金包的作法, 結果發現了很多不完美的地方.  皮革跟布不同, 皮革不會有毛邊的問題, 所以可以善用皮革的特性來設計. 這一個因為很多片皮接起來的, 又有了不同的挑戰.




這次挑戰用適長的拉鍊來做皮革口金包, 一直不是很喜歡布版的口金包, 兩旁有多出來的拉鍊.  可是因為時間緊迫, 怕失敗沒有時間再來過, 所以一邊還是有多留一點點拉鍊, 一方面也比較好拉.




內裡用同色的豬皮內裡. 豬皮內裡雖然不錯看, 但是卻是包包重量的殺手, 所以大包根本不太敢用, 只好用在小包上. 為了更加牢固, 還是決定用縫的, 雖然這樣內裡的縫線很難完美.




因為要加皮革提把, D型環的位置也是想了很久, 最後決定放在這裡, 一方面也解決了當初裁錯皮, 上面兩條皮裁的太短的缺失. 真是一舉兩得唷.




這個皮革口金包明天就要送給老弟了, 希望老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