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 當伸手牌的日子也好幾年了. 老公這點倒很好, 從不干涉我花什麼錢 (唯一抱怨的是家裡的皮跟布實在是誇張的多). 自己這樣隨心所欲的過日子, 連老師看了都擔心, 問我經濟來源是什麼

偶然午夜夢迴, 也會良心發現, 花老公的錢去學些新的料理, 來抓住老公的胃. 這個雞肉鍋是花錢學的, 因為最近對日本料理很感興趣. 這兩天天氣好冷, 真的好適合煮雞肉鍋, 不過我有簡化了一下, 大家參考看看.


我用了一隻雞腿, 放入鍋中 


 


這是這個鍋的精華, 酒粕.  我不知道這在哪裡買, 連新竹的Citysuper都沒有, 這是上課的時候跟老師拿的. 這個鍋需要2湯匙的酒粕


 


水滾後煮5分鐘, 關火靜置一小時. 注意, 因為雞肉是燜熟的, 肉不宜切太大塊


 


把雞肉拿出來


 


這是Costco買的綜合菇




放入菇跟高麗菜
 


 


煮熟後加入雞肉塊再煮一下就好了,  注意不要加調味料, 這個鍋是拿裡面的料沾日式醬來吃的


 


把鍋中的料吃完之後, 放入煮好的飯


加熱煮5-10分鐘, 煮到粥的濃稠度, 然後加一點點日式醬油, 鹽調味, 加入蛋汁攪拌一下就完成了


 


這樣的火鍋粥真的很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