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ut牛排館在新竹開了1年多了, 打著新竹終於也有頂級牛排的名號, 吃過的人卻反應兩極, 有人讚不絕口, 也有人說沒那個價值. 我個人本身並沒有特別喜歡吃牛排, 牛排對我的吸引力不大, 所以也就沒有去吃. 老公去吃過了, 反應普普, 他也是覺得CP值低了點.



那天老公心血來潮, 說要帶我來吃A Cut, 有人要請當然OK啦


事先沒有訂位, 平日中午時段, 看起來客人並不是很多








來看一下午餐的菜單吧






基本上, A Cut走的是套餐的路線 (當然也可以單點, 但大部分客人應該是吃套餐吧).  套餐有前菜(Appetizer 或沙拉), 湯, 主菜, 甜點及飲料, 除了主菜之外, 每一樣的選擇並不多






主菜的部分當然以牛排為主, 但也有非牛排的選擇, 適合不吃牛的客人








服務生先送上面包, 可惜附的是一般的奶油, 老公喜歡沾義大利橄欖油+巴薩米克醋, 特別跟服務生要了來沾






瓶裝礦泉水, 當然是要錢的, 價格忘了








單點的紅酒, 這樣一杯酒也太少了吧! 一般餐廳賣的紅酒, 一杯是5-6盎司, 而且一般都會有半杯以上滿, 這樣看起來比較好看, 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只有1/5滿的酒呢, 會不會太誇張






我的前菜 - 煙燻鮭魚. 看了菜單, 煙燻鮭魚應該是用甜菜汁醃製過(所以色澤偏紅), 旁邊那兩顆是蟹肉, 上面插了一小顆Dill, 擺盤不錯, 但味道就還好, 因為用甜菜汁醃製過, 煙燻鮭魚該有的味道淡了些 






老公點的烤紅菜沙拉. 老公習慣看英文, 結果把Roasted Beet 看成Roasted Beef, 服務生上菜的時候, 他還一臉狐疑, 想說牛肉去哪裡了, 哈哈, 有點小糗






老公點的蘑菇卡布奇諾湯




我的南瓜濃湯. 因為我不愛喝濃湯, 結果兩碗都給了老公. 聽說南瓜濃湯還不錯吃






上主菜前, 服務生端上了4種海鹽, 分別是法國的鹽之花, 西班牙的燻鹽, 喜馬拉雅山的玫瑰鹽及其夏威夷的竹葉鹽.




講到這裡, 忍不住要說一下, 服務生一連串的報過4種鹽, 那有可能記得住? 我也是後來上網查才知道. 這種情形也只有在亞洲的國家才會發生, 在我看來, 給四種鹽給客人選擇, 餐廳的心態炫耀的成份多了一些. 有多少客人懂到吃的出各種鹽的不同, 大部分人可能連鹽之花都沒聽過, 如果今天在一家好的美國或歐洲餐廳吃, 你吃到的也許只有一種鹽, 服務生也不會背一長串給你聽, 你的選擇只有一樣, 就是主廚認為跟他的牛肉最搭的那一種鹽






我的主菜, 牛小排 (不在正式的菜單上, 忘了是季節性的菜還是新菜, 價格好像是$1800+10%), 上菜的時候是裝在一個鐵鍋中, 應該是為了保存溫度






好像是6oz的牛小排,加上一個烤過的大蒜頭






點菜前, 服務生一直說, 點他們家的牛排要比外面生一點, 他們家的3分熟相當於外面的5分熟, 因為我習慣吃5分熟的牛排, 所以聽從服務生的建議, 點了3分熟,結果上來一看, 啊, 就真的是3分熟啊, 這哪裡是外面的5分熟了? 只好送回去再略微烤一下才比較接近我想要的熟度.




至於味道的話, 說老實話, 我覺得還好ㄟ, 我吃過比這更好吃的牛小排






這是正確的牛排熟度的比較圖, 5分熟應該相當於Medium Rare, A Cut 做出來的5分熟是非常的生, 接近Blue Rare跟Rare之間了吧!




老公說, 他上次來點的是美國極黑和牛艾朗牛排, 他印象不深刻, 決定點非牛肉的來吃吃看, 他的主菜 - 香烤鱈魚 ($1,450+10%)







我的飯後甜點, 巧克力布朗尼








加上冰淇淋






老公的甜點 - 焦糖烤布雷





>
這一餐含小費總共吃了$3,773


講一下心得吧



A Cut打著頂級牛排的名號, 要收不斐的價格, 當然從食材到料理的方式都要非常的講究. 牛肉來自美國的一家小型精品農場, 強調不打類固醇、抗生素等藥物, 牛還是吃40度的溫玉米, 為了能讓牛長出更肥美的油花。



至於料理, A Cut強調40天的乾式熟成方式. 牛排的熟成對很多台灣人來說也許比較陌生, 但這並不是一個新的料理方式, 而是好的牛排館都會用的方式, 牛排必須經過熟成才能形成獨有的風味, 當然每一家熟成的方式並不一樣.



我個人是覺得, 管你食材有多好多貴, 料理有多用心, 最後最關鍵的還是客人味蕾的分數, 也就是說, 客人覺得好不好吃.  我必須先聲明, 我不是牛排的專家, 但也吃過不少國內外的牛排, A Cut的牛排算是不錯吃, 但絕不是在top那一級的, 如果以這樣的味蕾分數而言, CP值的確不高




A Cut 牛排館 (新竹國賓大飯店)



地址: 新竹市中華路二段188號9樓



電話: 03-515-1666 分機3437



官網: http://www.acut.com/#/int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