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竹北莊敬南路上的歐麥啤酒屋吃飯的時候就發現旁邊有餐廳正在裝潢,沒想到已經開了,而且還是台中下來的元壽司。 今天爬完飛鳳山,老公居然建議去吃吃看(我家丈夫通常愛吃熱騰騰的食物啊),既然這樣,那當然是立馬殺過去吃。


通常對於台中發跡的餐廳我比較有信心,因為畢竟台中的餐飲業競爭激烈,沒有兩把刷子很難存活,而且台中的餐廳通常CP值會比較高。





元手的店內裝潢走的是日式極簡風,一進門右手邊的木隔欄把用餐區跟結帳區做個區隔,花器的裝飾效果也不錯。





除了吧台的位子,其他就是一般的方桌了





雖然已是下午一點多了,餐廳裡還有5成滿,生意應該還不錯。





號稱店裡的食材是從築地市場直送來台的,不過我覺得那聽聽就好,所有食材都來自日本不可能吧!一部分食材是有可能的。



因為第一次來,而且是新開的店,就幫忙大家拍了整本menu了喔。要看清楚一點,去相簿看喔。





基本上菜單上的價格都是一貫的價格





終於其壽司店的精神,菜單上除了湯,幾乎沒有熱食















桌上的碗盤,附的是綠茶





來看看我們今天點的菜囉。先上的是兩道沙拉,這是和風沙拉($65),就一般的和風沙拉,注意份量都是一人份的喔





軟絲和風沙拉($80)。這道沙拉裡面有一半是洋蔥,不吃洋蔥的要考慮一下值不值得。軟絲比較像中卷的口感欸



魚頭味增湯($100),味道不錯,不過小小一碗,看不出裡面的魚頭(碎碎的說),有點小貴(明園50元的味增湯比它還大碗料多)。





菜單上有兩款干貝壽司,生干貝跟炙燒干貝,我們點了炙燒干貝($65)。蠻甜的,這就應該是築地直送的了,好吃。





炙燒鰻魚($50)。雖然價格不貴,但也吃的出來是用靠尾巴的鰻魚做的。肉質沒有那麼肥美。而且有點刺。





接著就是重頭戲上場了!這是網路上一致推薦的散壽司($480)。





雖然端上來也是著實讓我哇了一下,但仔細看看就覺得還好。裡面有相當大的一部分(1/3吧)是蛋絲、海帶之類充數的





至於生魚片的部分,除了一個干貝,一隻甜蝦,半隻海膽,一點鮭魚卵,還有三片炙燒鮪魚(顏色很暗,口感是硬的,應該不是好的鮪魚),一片鮭魚,一片紅甘,一片海鱺,一片竹莢魚(?),其他的就是些哩哩叩叩的。也許有人說這樣還不滿意?只能說因為一致說很超值,我的期望值有點高。而且以前是380,那就真的算超值。後來調高100元,我其實並不會覺得物超所值。不相信的話,請大家去google三井的午餐限定散壽司,價位差不多,500元,麻煩比照一下壽司的品質,大家一看就知道了。





鮪魚壽司($55)。鮪魚算厚啦。





甜蝦壽司($35)。因為甜蝦很小,一個壽司上有2尾。





龍蝦軍艦壽司($35)。說是龍蝦,其實是龍蝦沙拉。





鮭魚壽司($40)





散壽司裡面的甜蝦頭拿去烤過,比較特別的是裡面有塞飯





飯後附贈的甜點,有豆花(冰的)跟紅豆湯可選,紅豆湯裡面有麻糬。





這是今天的菜單,因為第一次來,沒有點特別貴的,含服務費總共是$1144元。





吃完的感想是,新竹地區終有了主打壽司的餐廳了,可是還是好希望三井來新竹開分店啊!


元手壽司(竹北店)

地址:竹北市成功八路223號(莊敬南路口)

電話:03-668-2785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